央广网

全球方便面年产量1000亿包 全球最大市场中国销量增长4.5%

2018-09-08 14: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车丽)记者在第十八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方便面行业销量增长4.5%,销售额增长8.6%,量价齐升,增长提速。中国方便面行业呈现出积极、稳健的增长态势。

  据了解,自1958年安藤百福先生发明第一包方便面至今,方便面行业已经形成了一个全球的主食产业及庞大的产业集群,2017年在全球形成1000亿包的产量,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方便面市场。方便面五大龙头,康师傅、统一、今麦郎、白象、日清,占据市场份额85%以上。

  消费升级也加速了方便食品市场的细分,为迎合消费群体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方便食品行业开始专注于特定人群的产品研发,并且在产品创新中多方位、多角度不断融入时尚元素,丰富产品品类,助推行业转型升级。

  从低价竞争到全面提质,中国方便面的供给侧改革显效,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方便面2.0时代”。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魏益民教授表示,方便面行业的发展,整体上显示营养美味、价值提升、回归厨房风味的趋势愈加鲜明,减油、降盐、美味三大亮点正为2017-2018年行业创新注入营养、健康的内涵。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