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妇联举办首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

2018-07-11 2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刘乐)全国妇联7月11日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首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走进首都、走进百姓、走进基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主持人、栏目制片人鞠萍,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杨佳,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北京中环易达设施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灵玲,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宋鱼水进行了精彩的宣讲。

  “不论台前还是幕后,我愿意默默地为孩子们做事情。在童心的世界里继续工作,不愧‘全国三八红旗手’的光荣称号。”鞠萍现场讲述了自己三十四年来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从一名普通幼儿教师,到成为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的经历。她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从业30多年来观众写给她的信件,并称这些信件是她最宝贵的财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她始终践行党员的职责和使命,陪伴并引领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走出家门,走出国家,走向世界。”杨佳分享了自己克服种种困难不断成长的经历。作为改革开放的成果,恢复全国统一高考第一年,15岁的她考上大学,24岁成为中科院研究生院最年轻的讲师,却在29岁时不幸失明。然而她没有就此沉沦,毅然选择在困境中重生,克服种种困难,不仅重返讲台教博士生,组织科研项目,还成为哈佛大学建校300年来第一位获MPA学位的外国盲人学生,成为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是我国第一位在高等学府任职的盲人教授。在她看来,幸福就是将个人的梦想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为时代的进步和变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将牢记使命,继续做好研究和转化,推动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让农业变得更美好。”魏灵玲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现代农业设施园艺领域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她一半的时间在做研发,一半时间做成果转化。作为一名年轻的科学家,她先后参与和主持了多项国家级农业课题。改革开放让中国与世界的距离更近,在中国向世界先进科技农业学习的同时,她希望,她的研究成果可以助力中国现代农业的发展,让中国农业的科技创新水平站在国际最前列。

  “在这法治的‘春天’,我愿意与大家一起努力,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让社会正义的大旗高高飘扬。”宋鱼水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法律工作者近三十年来的法治故事。在她看来,作为法官,一定要公正办事,如果伤害一个当事人,就会多一个不相信法律的人。而维护一个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就会使人们增加一分对法律的敬畏、对社会的信心。她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的法治观念已深入人心,国家长治久安让一代人比一代人更幸福。”

  “为这些优秀的女性点赞,她们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实践者。”“她们的坚定和自信,让我们对国家的未来,对改革开放的成果更有信心。”“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女性有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为国家建设、民族进步贡献巾帼力量。”现场听众纷纷点赞,深受鼓舞。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