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暑假个人参观北京大学校园可提前7天网上预约

2018-07-05 15: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李欣)每逢暑假,都有大批游客慕名来到北京大学,近距离感受这所百年老校的风光与魅力。今年7月7日起,北京大学将推出个人参观校园网上预约系统,实行实名制预约和实名制验证准入制,公众可提前7天进行预约。

  据了解,预约系统能够有效安排和管理参观人员流量、参观时间并设置专属通道,提升参观人员的入校体验。社会公众(个人)预约方式有三种:(1)扫码进入“参观北大”小程序进行预约;(2)进入北京大学官方微信(iPKU1898)菜单页进入“参观北大”小程序进行预约;(3)进入预约系统主页(https://visitor.pku.edu.cn)按照指引完成预约。

  校园参观开放时间为7月14日-8月20日,每天分为两个时段,分别为8:30—11:00与14:00—16:30。每日开放预约名额共3000人,其中上午、下午各1500人。公众可提前7天预约进入预约界面,将标有红色“*”区域,填写真实、完整的信息进行预约。暑假期间每人有1次预约机会,预约成功后需要更改行程的,可以先取消预约,再重新申请。

  参观当天,需预约人凭预约订单号及个人有效证件前往北京大学东侧门有序排队。入校时,将采取实名制验证及人脸识别相结合的模式核对放行,若一致方可准入参观,预约名额转让无效。

  开放期间,将对参观人员逐人进行人身安检和开包检查,如发现可能影响现场安全和秩序的物品,将禁止带入校园;若发现涉嫌违法行为,将立即报警;对拒不接受安全检查的参观人员,将禁止入校。

  北京大学的对外开放受时间、空间和自然条件的高度影响,学校举办大型活动或有不可抗力情况发生时,将停止对外开放,网络预约名额将被取消。若遇到此类突发情况,将提前发布公告于学校主页(http://www.pku.edu.cn/),并以短信形式进行通知,系统会自动再给一次预约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大学校园参观预约系统仅供零散游客预约入校使用,团体不能拆分预约。团体预约可登录北京大学保卫部主页(http://www.bwb.pku.edu.cn/),提前三个工作日按要求预约。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