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考结束拉开毕业季旅游大幕 中长线出游成主流

2018-06-13 1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王楷)又到“毕业季”,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毕业党”选择用旅行来纪念自己的高中或大学时代。数据显示,逾九成毕业生计划来趟毕业旅行,中长线出游成为主流。

  携程大数据显示,毕业旅游主要集中在6-7月出行,其中跟团游占比48.2%,自由行占比44.5%,游学、主题游、定制游等新兴旅游方式占比7.3%。在旅游目的地上,境内游仍是主流,厦门、三亚、成都等地最受毕业生欢迎。但随着出境游的火爆,毕业旅行也已从境内伸向境外,占比约35%,日本、泰国、新加坡成为毕业生最爱的三大目的地。

  由于毕业生有更多的时间来安排旅行,因此4天以上的中长途旅行更受毕业生的欢迎。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数据称,今年有60%的毕业生选择4-8天的出游行程,8天以上的旅行占比达到23%,4天以下的短途游仅占比17%。

  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许多毕业生在旅行时不再选择“穷游”,毕业旅行的预算也在不断增加。调查显示,今年毕业季,超五成毕业生的旅行预算超过4000元,而预算在2000-4000元的占比36%,2000元以下的占比12%。至于旅行预算的资金来源,有78%的毕业生表示是家庭支持,还有22%的毕业生表示是自己平时打工所得。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