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科大首届本科毕业生毕业 超八成继续深造

2018-06-12 2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王楷)记者12日从中国科学院大学了解到,该校首届本科生今年毕业,四年前入学的332名本科生(其中包括国家贫困地区专项“奋飞计划”30名)中,290人即将顺利毕业,毕业生继续深造的比例高达83.8%,其中进入全球排名前十高校的有11人。

  据了解,国科大的本科教育定位为:利用中国科学院雄厚的科研力量,提供独具特色的优质本科教育,培养追求科学梦想、献身科学事业、立志科学报国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为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学业和未来发展,国科大本科生全程实行学业导师制。目前学业导师982人,其中院士76人、“杰青”388人、“千人”68人。

  国科大副校长苏刚表示,卓越的科研环境为学生提供了零距离接触专业前沿的机会,各专业毕业论文题目多元而充满挑战,既锻炼了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使学生开阔了眼界,对科研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国科大尊重学生兴趣,提供自由选换专业的通道,本科生有两次转换专业的机会。2014级本科生中有70名学生变更了攻读专业,占年级人数的21.2%。同时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涉猎多学科课程。2014级本科生中161名学生选择了辅修/双学位,占年级人数的48.5%。

  截止到5月31日,国科大首届本科生毕业后直接就业仅7人。已经明确的有243名毕业生将继续深造,攻读硕士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境外留学的毕业生中,11人进入全球TOP10高校深造;52人进入全球TOP100高校(含前十)深造,占毕业人数的17.9%。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