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在京启动

2018-06-07 1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郭淼)6月7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

  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是中核集团“核你在一起”科普战略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发起,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一项具有探索性、科普性、创新性的课外实践活动,也是促进核与辐射公众沟通的一种有效方式。据介绍,本届大赛将更加注重活动效果,在作品形式、对话互动、奖项名额、活动内容等方面进行调整,并将推出快闪、科技魔宫展、AR互动游戏、院士进高校等系列活动以及征集大赛logo、主题曲歌词等丰富多彩的附加活动,让大赛更好地走进校园,让核与辐射走出神秘、走向公众。

  为配合大赛的深入开展,中国辐射防护学会还特别推出了适合大众的科普读物《辐射:影响与源》(中文版)。

  今年正值《核安全法》发布实施的第一年,为积极推动《核安全法》的宣贯落实,全国高校核与辐射科普联盟在会上发布了联盟宣言,共同致力于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公众和从业人员健康、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我国核与辐射事业健康发展。与此同时,国防科技大学、烟台大学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正式加入全国高校核与辐射科普联盟。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