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召开“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班会 走进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

2018-05-24 16: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李欣)明天(25日)是革命先烈董存瑞牺牲70周年纪念日。“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对英雄的崇敬,号召全社会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近日,全国中小学正在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班会活动。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各地各中小学校要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宣传片,解读英雄内涵,揭示英雄就在身边,引发学生对英雄的崇敬,对英雄精神的思考。

  董存梅,革命先烈董存瑞的妹妹,80岁高龄的董存梅来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与全校师生一起表达对英雄的缅怀

  英雄是伟大的,也是普通的;可以很远,也可以近在咫尺。

  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为期一周的红领巾系列课程及教育周活动中,学校引导家长和学生分享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故事,形成亲子互动。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学生和家长小时候的红领巾照片对比

  英雄的事迹要传颂,英雄的精神要传承。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所有一年级学生将在明天举行庄严的入队仪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在纪念英雄的同时,争做优秀队员。

  24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少年队员与一年级学生,进行“大手拉小手”入队通关活动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