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31届围棋名人战开幕 中国围棋协会与人民体育达成战略合作

2018-05-17 1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朱宏源)5月16日,嫘祖杯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在中国棋院开幕,并举行中国围棋协会和人民体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祝愿合作圆满成功,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表示将共同推动中国围棋发展。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称,名人战是最早发起的新闻棋战,为中国围棋发展起到莫大作用,冠名嫘祖杯后,名人战落户四川盐亭,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围棋协会和人民体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表示,中国名人战从1987年来走过大江南北,撒下围棋种子。今年是中国名人战在盐亭的第三年,围棋文化和嫘祖文化交相辉映,不仅属于中国、亚洲,也是世界文化瑰宝。名人战是人民日报主办的唯一一项体育赛事,投入了很多支持。围棋既有文化属性,又有竞技属性,发展三十余年,名人战已成为品牌赛事。今年名人战冠军奖金30万,亚军提升至10万元,总奖金进一步提高。今天,人民体育与中国围棋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希望能共同打开中国围棋发展新局面,希望大家支持名人战,共同推动中国围棋发展。

  盐亭县委书记袁明致辞称,独特的嫘祖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宝贵精华,具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围棋同样在传统文化中具有特殊地位,两者同样具有拼搏精神。希望借助名人战平台,希望大家更多关注绵阳、关注盐亭、关注嫘祖文化。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