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中英关系正进入“黄金时代”新篇章

2018-04-10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记者王楷)应中联部邀请,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兰卡斯特公爵郡大臣戴维·利丁顿率英方代表团于4月9日至13日访华,并出席第十届中英政党对话暨对话十周年庆祝活动。

  今年的第十届中英政党对话以“发展中的伙伴关系:加强‘黄金时代’的英中关系”为主题,重点关注英国与中国在脱欧方面的务实合作。据了解,参加论坛的英方代表还包括英国前内阁办公室大臣奥利弗·莱特文、曼德尔森勋爵和沙逊勋爵。

  

  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戴维·利丁顿在志奋领特别活动上发表演讲(英国驻华大使馆提供)

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戴维·利丁顿在华出席志奋领特别活动(英国驻华大使馆提供)

  4月10日,利丁顿在参加英国驻华使馆举办的志奋领特别活动时发表了《英国脱欧·机遇与挑战》的演讲。他表示,“中英之间的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我们可以一起应对共同的威胁,并充分把握我们未来令人振奋的新机遇。”当天有近300名志奋领领友或相关人士参加了活动。英国外交部志奋领项目支持青年人才在英国进修一年制硕士学位。自1983年以来,志奋领奖学金共资助全世界范围内48000余名领导者和影响力人物,其中来自中国的有3500多名。

  此外,利丁顿在访华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曾三次参加英中政党对话,还曾随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代表团访华,每次都收获颇丰。英中政党对话已成为增进相互了解、推进英中友好合作的有效途径。他期待与中方就两国政党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议题深入交流,助力英中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他还说:“我相信,对于一个脱离欧盟的英国来说,依然开放迎商而且依旧是一个外向型、全球化的国家,仍然可以实现我们的宏伟愿景。”

  今年1月31日至2月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了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中英双方一致认为,中英关系保持良好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有利于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