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04-09 2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朱宏源)今天(9日),2018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发布会在京举行。本届冬博会将以“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积极推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提升中国冬季运动水平,努力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助力拉中国冰雪产业发展。

  本届冬博会以“实现与国际冬季运动资源对接,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为总体思路,冬博会在2016年起每年举办,计划在5到8年内打造成为具有一定规模、权威性强、群众参与度高的冰雪运动展会,推动中国冬季运动发展及冰雪产业崛起,助力北京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

  同时,冬博会的举办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冬季奥运项目七个国际冬季运动单项体育组织以及欧美冰雪强国和国内业界的积极参与。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冬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冬博会不但成为支持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中的重要举措,相信也将为促进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在全世界拥有最多人民的中国发展壮大做出更大贡献。”

  为迎接冬奥会“北京周期”,本届冬奥会在总结2016年、2017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将以“冰雪力量”为主题,延续行业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专场活动四类活动。

  同时,打造主宾国奥地利合作、奥运城市论坛、启动冰雪智库项目、强化“一带一路”主题、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推动雪地产品演示(On Snow Demo)、建立冰雪媒体联盟、设立电商合作伙伴洽谈专区、开展在线商务配对等9大亮点活动。

  在行业论坛部分,重在体现国际性、专业性和产业引领意义,通过奥运城市论坛等交流活动,为促进“双奥”城市可持续发展献言献策。

  在展览展示板块,在延续主宾国概念、介绍冬季旅游目的地、场地建设及设施、山地和冬季运动相关技术、个人服装装备、冰雪科技、冰雪赛事与文化等内容的同时,通过“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展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等内容,凸显冬博会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冬奥筹办工作的功能。

  在产业对接和专场活动部分,将通过组织与展会相关的产业对接服务、产业研究、行业评选、创业创新项目扶持、雪地产品演示(On Snow Demo)、冰雪文化传播等系列活动,搭建冬季运动产业的全产业链交易平台,努力创建全球一流的冬季运动展会。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