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预告]央广演讲台:高质量发展 新在何处?

2018-03-17 11:30:00来源:央广网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多次就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究竟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新在何处?3月17日21:00,《央广演讲台》将与您分享相关话题。

  昔日以羊、煤、土、气闻名的鄂尔多斯如何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发展与美丽的“双赢”?17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明珠将带来“草原名城”的转型发展故事。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也将走进直播间,畅谈如何理解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等话题。

  龚明珠,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工商管理硕士、副教授。鄂尔多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西北东三面为黄河环绕,南临古长城。“鄂尔多斯”为蒙古语,意为“众多的宫殿”。

  杨军,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管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宿州市位于安徽省最北部,现辖四县一区,与苏、鲁、豫3省11县接壤,是淮海经济协作区的核心城市之一,也是安徽省距离出海口最近的城市。

  张立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发展战略、规划的研究工作。参加了“八五”计划、“九五”计划、“十五”计划、“十一五”规划、“十二五”规划的有关研究或文件起草工作。多次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

  方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主持人,曾获亚广联最佳主持人奖、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编辑: 褚夫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