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通铁路线下工程全部完工

2018-03-11 1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通3月11日消息(记者郭淼)3月10日上午10时16分,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新建上海至南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站前V标最后一片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沪通铁路线下工程全部完工。

  沪通铁路是国家沿海铁路大通道和长三角地区快速轨道交通网的重要一段,北起江苏南通市,经苏州市所辖张家港、常熟、太仓和昆山四县市,最终抵达上海,总长13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2014年8月开工建设。

  据了解,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沪通铁路站前V标项目先后取得上海铁路局“文明工地”、江苏省“工人先锋号”、铁路总公司“火车头”奖等多项荣誉。

  沪通铁路作为江苏省太仓市以及上海市嘉定区重大工程、民心工程和实事工程,国家铁路“十二五”规划建设重点工程,建成后对完善区域交通网络,加强上海与江苏沿海地区、上海与中西部地区交流,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实现区域资源共享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