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预告]央广演讲台:从东北制造到东北创造 代表委员共话东北振兴

2018-03-07 12: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曾经,共和国长子、新中国工业摇篮、重要工业与农业基地,您眼中的东北是什么样?今天,投资不过山海关的说法不胫而走,曾经风光无限的东北却放慢了脚步,甚至还拖了全国经济发展的“后腿”。新一轮东北振兴再启动,2030年实现全面振兴。从东北制造到东北创造,“冷制造”怎样在黑土地上热起来?7日21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货车分厂电焊工张敬华将登上央广演讲台,主讲《焊花飞舞中,“东北创造”的春天有多远?》

  特约嘉宾: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东北大学校长、东北振兴研究院院长赵继;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克明将走进中国之声直播间,代表委员一道,共话东北振兴的明天。

  

  张敬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现在是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的一名一线电焊工人。从业24年,她先后被评为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中车技能专家、中国北车拔尖技术能手,并为多国数十种铁路货车的试制生产做出过突出贡献。  

  

  赵继,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东北大学校长,东北振兴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智能精密制造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和承担国家973课题、863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及部省级课题30余项。

   

  李克明,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从1994年来到沈飞工作,他先后担任过技术厂长、生产部助理、总工程师等职,主要参与飞机技术的科研试制工作,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雨亭,中国之声主持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自1996年入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二十多年来,从录播到直播样态,从日常节目到特别报道、从文体社教到新闻综合等各类型广播节目的播音主持经历,以及节目编辑、策划、新闻现场采访、重大及突发事件直播等,雨亭不断实践并积累着丰富的广播从业经验。

编辑: 褚夫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