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少数民族代表声音:期待农村更美 农民更富

2018-03-05 15: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记者古丽尼哈力)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在2980名代表中,少数民族代表438名,占代表总数的14.70%,全国55个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的代表。上午8时左右,各代表团代表纷纷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会议。身穿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少数民族服装的代表在这里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重庆代表团土家族代表冉慧谈到自己的家乡时说:“这几年的变化很大,尤其是农村水电路的保障方面。我比较关注我们老少边穷地区的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的政策。”

    

  重庆代表团土家族代表冉慧

  吉林代表团朝鲜族代表李圣范表示,此时此刻心情非常激动。他表示,期待农村振兴战略有更好的路径,把农村变得更美、农民变得更富、农业更发达。

  吉林代表团朝鲜族代表李圣范

  西藏代表团藏族代表泽仁永宗是西藏昌都市基层医务工作者。她表示,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基层医疗事业的重任。她说:“我来之前和同事们一起做了一些调研。这次我带来了关于加强西藏农村医疗基础设施、加强大学生就业渠道等几个议案,希望能够落实,这也是我们大家的心声。”这几年基层的医疗方面有了很多大的进步,如设施的配备、人才的引进等,但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西藏代表团藏族代表泽仁永宗

  江西代表团畲族代表兰念瑛已经是第三次当选人大代表。她兴奋地说:“我们农村现在青山绿水、鸟语花香,让你们城里人向往我们农村,羡慕我们农民!”

    

  江西代表团畲族代表兰念瑛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