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第二届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8-01-27 1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日前,中国篮球协会新闻委员会第二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央和地方的媒体委员代表及大学生体育协会、CBA公司的委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经研究,中国篮协拟继续聘请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担任本届新闻委员会主任。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出席会议。

  蒋效愚首先作第一届新闻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八年新闻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包括建立新闻委员会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利用好中国篮球新闻奖为篮球事业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加强培训和行业自律、提高队伍业务水平、做好信息发布和监测,提升媒体服务工作水平、推动中国篮球文化传播等。当然,他也指出了新闻委员会目前还存在的不足之处,比如与一线记者、地方记者的交流还不够广泛,信息发布机制还不够健全等。

  接下来,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第二届新闻委员会顾问、副主任、常委名单,审议通过了新闻委员会工作办法草案。

  蒋效愚在随后的发言中对新闻委员会未来的工作提出设想和建议,他希望委员会成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报道更加贴近普通老百姓,还要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宣传手段,同时加强委员会内部交流,促进共同成长。

  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于2009年成立,多年来在各成员单位和媒体记者的支持下,发挥了引导舆论、服务媒体的作用,为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本届新闻委员会顺应新时代和新形势,规模扩大到85人,主要由媒体人士担任代表。在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增加了新媒体、时政类媒体、一线记者的比例,同时还增加了大学生体育协会、CBA联赛公司等机构的宣传负责人以及来自体育咨询公司的专业资深人士。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