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成立服务北京冬奥会、雄安新区法律服务团 助力三地法律事务合作发展

2018-01-12 2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孙莹 见习记者马欢)今天(12日)上午,为更好发挥京津冀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服务好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的筹办,北京市司法局、天津市司法局、河北省司法厅共同签订《关于成立京津冀服务雄安新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法律服务团的决定》,组建“京津冀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雄安新区法律服务团”。

  据悉,法律服务团由遴选三地优秀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组成,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任团长,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河北省律师协会会长任副团长(根据人员变动情况适时调整),成员由北京市司法局遴选的40名执业律师、6名公证员、4名司法鉴定人,天津市司法局、河北省司法厅分别遴选的20名执业律师、3名公证员、2名司法鉴定人组成,共计100人。

  法律服务团下设法律咨询、工程项目、纠纷化解、诉讼代理和应急事项服务5个服务组。根据北京冬奥会筹办、河北雄安新区建设的整体安排和具体需求,全面梳理两项重大工程中涉及的房屋土地、交通、环境、企业、涉外等重点法律领域和相关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事项,紧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结合区域特点和重点难点问题,为做好北京冬奥会、残奥会筹办,河北雄安新区的建设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