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廖国沛操纵15只股票 遭证监会罚没8000余万元

2017-12-06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又有一名游资大鳄被证监会重拳出击。证监会日前发布决定书,对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廖国沛操纵15只股票给予行政处罚,并开出了8000多万元的罚没单据。

  证监会网站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廖国沛操纵的15只股票分别为:中钢天源、安妮股份、美好置业、日机密封、天玑科技、模塑科技、八一钢铁、亚夏汽车、通程控股、日发精机、*ST建峰、贵糖股份、横店东磁、金字火腿、太阳能。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4年1月至2016年6月,廖国沛控制本人等12人名下28个证券账户,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通过大额封涨停,以涨停价虚假申报、盘中拉抬并封涨停等方式,在涨停价位大量买入,影响股票收盘价格和交易量,于次日反向卖出获利。而廖国沛控制使用的账户经查分为三类:廖国沛家庭账户组、江某芬家庭账户组和廖国沛朋友账户。

  证监会调查认为,涉案15只股票封单量高、封单次数多、虚假申报比例高,具有欺诈性。因每次操纵都具有独立性,所以对他的违法所得也应独立计算。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证监会;游资大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