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体育总局党组以改革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1 11: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张闻)近期,体育总局党组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决定大胆改革总局机关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对党组成员负责工作方式进行调整,改变原有各自分管几个部门、单位的块状管理方式,调整为以业务条条“一竿子”插到底的条块结合管理模式,克服过去块块相对封闭,运转不畅,党建弱化,整体合力不强等弊端,按照“集中领导、分类指导、强化责任”工作要求,将过去的“块状管理”调整为“条块结合”。把党组成员按照分工联系若干直属单位的“多而全”,转变为划线负责的“专而精”。各直属单位从过去向分管总局领导请示汇报全面工作,改为向党组分工专项领域的同志请示汇报专项工作,更加自觉地承担党的建设和体育强国建设的责任。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普遍认为,工作机制的完善创新,有利于党组成员从全局出发全面把握自己分管领域工作,有利于整合各单位优势资源,有利于突出重点、聚精会神、真正扑下身子抓落实,有利于强化对各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全面监督指导,是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 

  体育总局党组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肩负神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力戒形式主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集体领导的优势,动员、带领全国体育系统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国家培养身强体健、全面发展的建设者、保卫者和接班人;动员、带领全国体育系统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步伐,把群众体育搞得更亲民、更深入、更普及,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提高为国争光能力。把体育产业搞得规模更大、产品更丰富,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动员、带领全国体育系统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备战工作。按照总书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重要指示,使强项更强、恶补短板,全面提升竞技水平,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不辜负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体育总局;党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