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中两国在工博会上聚焦深化区域合作

2017-11-09 0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王楷)英国社区和地方政府事务大臣萨伊德·贾维德与北方经济增长区及地区增长国务大臣杰克·白利近日率领代表团来华。11月8日,萨伊德·贾维德与中部经济引擎主席庄贝思爵士在工博会上共同发起一项举措,旨在深化英中合作。

  此次工博会上,英国受邀担任“主宾国”。英国馆周二的活动以北方经济增长区为主题。拓宽和深化区域及地方合作是英中关系的核心要素。英国致力于让英中关系的黄金时代惠及两国民众。 

  英国社区和地方政府事务大臣萨伊德·贾维德表示:“英中两国时代通商,我期盼两国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更加强劲、繁荣、互惠。”

  位于英国中部的中部经济引擎,是实现这一愿望的理想选择。中部经济引擎每年的经济总量超过2千亿英镑,其先进制造业在全球享有盛誉。在中部经济引擎有超过44万企业,从国际知名品牌到创新初创企业,他们都希望与中国市场进行合作。得益于便捷的道路、铁路及航空交通,中部经济引擎与全球连通,这也使得该地区是欧洲全境内最佳投资地之一。

  中部经济引擎主席庄贝思爵士表示:“中部地区的经济总量达到2070亿英镑,各种优势使得我们成为中国天然的合作伙伴。我们与中国多个省市的关系一直在蓬勃发展,也热切地希望能够巩固这种长期伙伴关系,实现经济上的互惠共赢。” 

  除了启动英国国际商务节,周二的北方经济增长区主题日还包括“展望数字时代的制造业”和“北方经济引擎在能源领域的优势和投资机会”等活动。

  北方经济增长区与地区增长国务大臣杰克·白利表示,“北方经济增长区的营商环境获得全世界广泛认可。去年,我们引进的外资项目增速超过英国平均水平,英国商品出口中的约20%来北部地区。对英国来说,此次贸易代表团来到上海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在已经结出累累硕果的英中关系基础上继往开来,并展现英格兰北部地区的贸易和投资机会。”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工博会;聚焦;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