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计生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11-07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车丽)11月6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部署全国计生协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会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指导纲领。王刚指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雄伟蓝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之奋斗。各级计生协组织和广大协会工作者要按照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要求,积极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来,注重学习的普遍性和广泛性,努力做到全员参与、不留死角。要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王刚希望各级计生协组织和广大协会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组织动员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要求,各级计生协组织要按照王刚会长的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学报告、学党章、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王培安指出,计生协系统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计生协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稳步推进改革发展。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落实全面两孩政策,营造家庭友好的社会环境,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组织引导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行动聚焦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面落实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生协的副会长、秘书长等约120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计生协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