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创客中国”决赛落幕 将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

2017-10-13 15: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13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见习记者郭明)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的2017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近日在广州举办。经过激烈角逐,获奖项目名单最终揭晓。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广东省政府副省长袁宝成出席了大赛启动仪式。张峰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部署。“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信部推动开展双创工作的重要举措,其坚持“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的主旨,着力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一体化平台,将持续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张峰强调,今年“创客中国”大赛自5月印发创新创业大赛通知后,社会报名踊跃。有12个省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以区域赛方式遴选优秀项目,由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及大企业申请主办的专题赛达到12个。本次大赛汇聚了来自全国5275个项目,比2016年增长了65%。

  大赛分为创客组和企业组,各有12个入围项目。最终评选出了本年度最佳组织动员奖—金奖、银奖、优秀奖,同时颁发了2017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动员奖。其中,来自北京顺义区北京泓慧国际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飞轮储能技术服务提供商项目获得企业组一等奖,来自广东广州萝岗区刘桥的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获创客组一等奖。

  对于参赛项目,特别是获奖项目,张峰要求工信部信息中心作为大赛秘书处,要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并确保大赛的公平公证公开性。孙蔚敏表示,对于获奖项目,除了奖励奖牌之外,还会提供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去年入围项目中,有三个项目已经获得了500到800万的资金支持。

  大赛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作题为“未来网络与创新发展”的报告,《中小微企业上云》3年行动计划也于同期发布。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创客;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