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青马乐园·鸟巢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2017-10-13 1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王延辉)2017青马乐园全国马术趣味推广赛·全国总决赛,昨天(12日)晚上在国际体育场鸟巢内场,火爆开赛。来自北京、南京、济南、沈阳的30位小骑手,展现出高超的马术能力。这些最小年龄只有6岁,最大年龄只有13岁的小骑手们,在鸟巢一展风采。

  2017青马乐园·全国总决赛,是鸟巢历史上首次非专业、低级别的小骑手进行的正式比赛。前国家体育总局马术部主任、前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常伟形象地形容:“小骑手进鸟巢,有点像文艺界人士上春晚!”

  青马乐园战略合作伙伴——多美马术和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对此次总决赛提供了场地和配套支持,助力来自四个城市的30位孩子梦想成真。

  此次参赛的小骑手来自全国四个城市。为节省外地小骑手的开支,青马乐园赛事组委会免费提供参赛马匹。2017青马乐园·鸟巢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马匹由青马乐园合作伙伴燕龙马业集团和骑域国际青少年骑士院提供。赛前,30名小骑手们经历了专业的签到、检录、抽签;在路线设计师的带领下走路线、热身后,就进入了正式比赛环节。在热身区我们可以看到,每个小朋友都在努力熟悉马匹,为即将开始的比赛进行准备,以便将最好的状态留在赛场上。

  30位小骑手在鸟巢观众们的翘首期盼中悉数登场。这些年龄只在6到13岁的小骑手,出色地在马背上完成了停止、慢步、快步、地杆、交叉杆、障碍等规定动作。这一比赛重点考察选手的基本功,也是青马乐园赛事系列路线设计的独到之处。

  比赛走势跌宕起伏、异常精彩。鸟巢璀璨的灯光和热情的观众,或许让小骑手和马儿感到紧张,惊喜和意外频出,让场边观众大呼过瘾。其实,对于小骑手们来说,无所谓结果,只要勇于挑战自己,就是胜利。

  青马乐园赛事路线总设计师、国际马术联合会场地障碍裁判、中国马术协会场地障碍及三项赛技术代表赵吉平先生专门为此次青马乐园·鸟巢总决赛设计了比赛路线。同时,赵吉平先生也担任总决赛的裁判长,比赛的专业程度毋庸置疑。

  赛前,小骑手们进行了抽签环节,来决定出场顺序。抽签结束后,赵吉平先生亲自带领小骑手们熟悉路线,并讲解罚分规则。整个比赛过程客观、严谨,让很多没有参加过比赛的小朋友们体会到正规的比赛形式,增加赛事经验。

  最终,乔一峰小朋友以85秒07的成绩,获得冠军,段云卿小朋友以88秒97的成绩获得亚军,胡英华小朋友仅以1秒只差收获季军。他们成为鸟巢这个夜晚最大的赢家。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青马乐园;马术;趣味推广赛;鸟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