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下月鸟巢举行

2017-09-13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李苑)第七届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将于2017年10月13日至15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是国际马联3星级马术赛事,也是国内中外骑手同台竞技最高级别的比赛。国内外顶尖的170对人马组合将参加本次大师赛。据奥运会冠军、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院长鲁德格-比尔鲍姆介绍,与前六届相比,本届赛事项目设置更为多元化,不仅有世界排名前30位的国际顶尖骑手和中国最优秀骑手进行浪琴表大奖赛和宝马精英赛,还进行团体冠军赛、多美挑战赛,以及车马风尚赛。

  多美在马术公园中特别设立青奥少儿马术体验区,让小骑手们更加了解马术的规则和内涵、学会与马儿交流、与团队相处、理解宽容与博爱的精神。

  为了让赛事更具观赏性,组委会特别将赛场与观众席的距离拉近到仅10米,观众甚至能听到马儿奔跑时的呼吸声。最受关注的开幕式和夜场场地障碍赛,更首创鸟巢“马步青云”骏马从天而降一马平川的景象,让观众在绚烂夜空下感受灯、影、马术奇妙融合的魅力。

  国家体育总局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副主任张凯、中国骑手天津全运会马术“四金王”梁锐基都表示,通过大师赛,中国马术场地障碍赛选手能够向世界高手学习,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累经验。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马术大师赛;鸟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