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国旅游及体育部部长:世界旅游联盟将为各国旅游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2017-09-13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13日消息(记者王楷)13日,正在成都出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的泰国旅游及体育部部长果甘·素丽雅萨接受央广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发起成立的世界旅游联盟将为世界旅游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她同时认为,中国游客在泰国的不文明行为已经越来越少,泰国人民热忱欢迎中国游客到来。

  谈到“一带一路”倡议对旅游业发展的影响,果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无疑会鼓励和促进更多的游客出境旅游。该倡议目标清晰、路径明确,在它的指引下相信各国政府的联系会更加紧密,这将是双赢和多赢的。这不仅会为旅游业发展带来利好,也将促进经济和投资方面发展。旅游业的发展,它不仅是资金流动,也是人员往来,更是心灵互通。旅游建立起的人际沟通,不仅会在眼下促进经济收益,更会带来长远和平。得益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这个宏远规划,这些愿景有了更大实现的可能。

泰国旅游及体育部部长果甘·素丽雅萨推介泰国旅游年

  对于在此次UNWTO会议期间,中国发起成立的世界旅游联盟,果甘表示,这是另一个很好的倡议。因为除了联合国旅游组织外,我们现在有了另一个具有包容性和代表性的组织——世界旅游联盟。它会吸纳更多的企业与个人参与,帮助我们实现繁荣旅游业的目标。

  关于中国游客在海外的不文明行为,记者的问题还没有问完,果甘立刻说“things change(这种状况已经改变)”。她说,今天中国的游客越来越来注意自己这个问题。其实不光是你们,我们也一样。过去我们泰国人经常在出国旅游时,也经常有不文明的举止。然而,正如你们在改进一样,我们也不断改进。比如说在过去,泰国清迈经常能听到很多本地人抱怨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但是现在都没了。游客们都会根据一些提示牌,比如在哪里哪些行为要避免,注意自己言行。另一方面,泰国本地人也在学习如何与国外游客沟通,更好地交流。我想每个人都希望成为一个好的游客,只是有时不知怎么做。我们都在一点一点改进。

  采访最后,果甘举着“神奇泰国旅游年2018”的标语向记者展示,希望未来更多的中国游客去美丽的泰国,泰国人民热忱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泰国;世界旅游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