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概括中国经济三个突出特点:韧性强、潜力大、活力旺

2017-09-12 2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冯悦)李克强总理在12日举行的“1+6”圆桌对话会上说,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旺:1.韧性强表现为回旋余地大,从而使经济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2.潜力大表现为消费、服务业仍然有巨大的增长空间;3.活力旺表现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催生了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兴起,创造出大量就业岗位,激发了巨大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中国总理与6大国际组织“掌门人”为何再聚这张圆桌?】

  李克强总理12日与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共见记者时开宗明义说,中国为何再次举行“1+6”圆桌对话会:1.表明中国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将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2.表明中国作为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主要经济体,愿意与国际社会和国际市场加强坦诚交流;3.表明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努力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复苏。

  

   

  【李克强在“1+6”圆桌对话会上说: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三个转变”】

  李克强总理在12日举行的“1+6”圆桌对话会上说,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三个转变”:1.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加快转变;2.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三次产业协调带动加快转变;3.由主要依靠外延扩张向依靠提质增效加快转变。

  

  

  【国际组织“掌门人”为中国经济“转型”叫好】

  1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1+6”圆桌对话会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说,我们看到中国经济转型取得的巨大进步,我把它称为“中国经济再平衡”。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说,中国经济正在不断向价值链上游提升,新产业、新动能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生力军。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称赞,中国经济转型是一个“成功的故事”。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肯定“中国制造2025”“雄心勃勃”。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赞扬中国绿色债券在全球资本市场发展最快。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说,中国经济转型进程举世瞩目,堪称“全球典范”。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李克强;圆桌对话会;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