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班牙旅游局长:反游客游行只是个案 西班牙热忱欢迎中国游客

2017-09-12 14:41:00来源:央广网

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局长曼纽尔·巴特勒在UNWTO会议上接受采访

  央广网成都9月12日消息(记者王楷)时值旅游旺季,西班牙的几处旅游胜地近来发生游行示威,民众以此抗议大量游客“入侵”带来的负面影响。在旅游名城巴塞罗那,人们在路边摆放“这不是旅游业,这是入侵”的标语牌。

  9月12日,正在成都参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二十二届全体大会的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局长曼纽尔·巴特勒回答中国之声记者提问时表示,近期的确在一些地区发生了抵制游客的个案,但这不是西班牙独有的问题。在欧美不少地区尤其是一些岛屿上,本地接待游客容量的有限造成了外来游客与本地居民之间的矛盾。他表示,旅游业是西班牙的重要经济支柱之一,西班牙抱着开放的态度,热忱欢迎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世界旅游者的来访。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西班牙旅游局长;中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