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话剧团儿童音乐剧《皇帝的新衣》亮相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2017-08-07 1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张庶卓)8月5日—6日,由浙江话剧团倾情制作的儿童音乐剧《皇帝的新衣》作为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展演剧目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上演,以音乐剧的形式给孩子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与此同时,中国儿艺邀请了延安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走进剧场,感受精彩儿童剧的魅力,通过公益活动让更多孩子感受到戏剧节的欢乐。

  儿童音乐剧《皇帝的新衣》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做安德鲁的孤儿,他在国王的加冕典礼上不畏惧国王和大臣们的威严,勇敢地戳穿了皇帝并没有穿衣服的真相,在迫害面前依然坚持真理不动摇,最后获得了幸福。本剧改编自丹麦著名童话大师安徒生的同名作品,优秀青年编剧王英耀在运用经典作品耳熟能详的内容以及成熟框架的前提下,将原著中孩子在最后的“一语道破”变成了“孩子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坚强’从而收获幸福”来收尾,突出了坚强勇敢的美好品质。

  《皇帝的新衣》为了给孩子带来更加具象化的呈现,在演出形式上采用了与国际接轨的音乐剧的表现形式,结合了歌唱、对白、表演和舞蹈多种艺术,通过歌曲、台词、肢体动作与音乐的紧密结合,使得剧情更加紧凑,让蕴含在每个角色内心的情感更加直观地表现出来。

  在音乐方面,该剧融合了许多世界性的元素,比如俄罗斯风格音乐、吉普赛风格舞蹈等等。

  作为一部音乐剧,《皇帝的新衣》不仅在音乐上变化多样,舞蹈的形式也非常丰富。比较有代表性的是融入了西班牙舞曲的元素,同时还加入了很多现代舞、爵士乐、波尔卡的风格,并在这些元素的基础上做了延伸,引人入胜,让观众能充分沉浸在美妙的艺术享受中。

  中国儿艺本着公益性的原则邀请了延安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走进剧场,观看《皇帝的新衣》。其中许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走进国家级剧院,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为了给孩子们更好的戏剧体验,中国儿艺的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台前幕后,与演员进行戏剧交流,合影留念。

  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已经过半,中国儿艺将继续本着“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感受儿童戏剧的魅力,用艺术滋养童年。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话剧团;儿童戏剧;皇帝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