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银行与神雾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7-07-19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柴华)7月19日,北京银行与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为神雾集团提供包括三年期总额度为50亿元的意向性综合授信、投行发债、“现金优管家”、投资理财、“资金快链”等内容的一揽子金融服务,重点支持神雾集团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节能减排项目的建设开发。

  据了解,北京银行与神雾集团合作由来已久,至今已整整十年。而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继2013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进一步深度合作,,更是节能环保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合的又一重要成果。

  签约仪式上,神雾集团董事局主席吴道洪博士表示,神雾集团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表示,相信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必将迎来“一带一路”区域绿色经济的大发展、大繁荣。

  神雾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节能环保领域的领军企业,专业从事化石能源、矿产资源及可再生资源高效清洁利用技术的研发与技术推广。目前拥有九家控股子公司(含两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资产180亿元,员工4000余人。同时拥有完备的节能减排技术研发、工程转化和核心装备制造三大平台。

  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中外资本融合的新型股份制银行。北京银行于2004年开始绿色金融领域探索,相继推出“节能贷”、“节能补贴贷”、“小微节能企业投贷保联动”等节能领域特色产品和模式。截止2017年6月,北京银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485亿元,累计为3000余户绿色节能企业发放贷款1200亿元。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北京银行;神雾集团;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