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笑话之乡山西万荣进京招商,签订26.5亿元大单

2017-07-17 2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 “情系革命老区·助力脱贫攻坚”万荣县招商引资(北京)宣介会今天在北京黄河京都会议中心举行。以“投资万荣·投资快乐”为主题的宣介会吸引来多方投资,多家企业与万荣签订了26.5亿元的投资项目。

  

  在宣介会上,万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辉介绍说,万荣是省定贫困县,也是山西革命老区之一,贫困人口29112人。万荣是优质果业大县,年产苹果10.5亿公斤,果业收入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0%以上,是“中国现代苹果产业10强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李永辉说,万荣近年来也努力挖掘资源,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万荣文化底蕴厚重,这里是外交鼻祖张仪、初唐四杰之一王勃等历史名人故里,著名的后土祠被誉为中华祖祠,这里还是全国唯一的“中国笑话之乡”。目前全国有5万多名万荣人遍布各地从事防水建材产业,产销量占全国1/3,被命名为“中国建筑防水之乡”; 陆续开发建设了后土祠、李家大院、西滩、飞云楼、孤峰山等景区,其中李家大院是“国家4A级景区”。针对万荣的资源特色,万荣提出要突出“五个重点”(重点建设新型工业县、优质果业县、特色旅游县、美丽城乡、文化名县),建成“五大基地”(防水建材生产基地、医药加工生产基地、新材料新能源生产加工基地、农副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全域旅游示范基地)的总体思路,争取攻难点、补短板、惠民生。

  宣介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万荣县展出的各类特色农产品,观看了蒲剧《万荣女人》、大型廉政历史剧《铁汉公薛瑄》、万荣笑话剧《麦田风波》,以及万荣形象宣传片等。参加宣介会的多位万荣籍企业家均表示,愿意以一己之力投资家乡,助家乡百姓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据悉,签约仪式上,卓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万荣县人民政府签约了投资15亿元的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北京汇源集团签约了投资1亿元的桃汁生产线建设项目,朗致集团山西双人药业有限公司签约了投资2亿元的中药前处理与提取生产线建设项目,北京世纪洪雨集团公司签约了投资2.5亿元的年生产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3000万平方米、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1000万平方米、防水涂料10万吨生产线建设项目,金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了投资6亿元的建设总装机容量60兆瓦的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总签约项目资金达26.5亿元。同时,中国优质果品产业联合会、北京市朝阳区中小企业市场发展商会、北京山西企业商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外加剂技术研究中心等分别与万荣县人民政府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笑话之乡;山西;万荣;招商;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