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漂流俱乐部联赛玉树站比赛本月底举行

2017-07-17 19: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王延辉)今天(17日)上午,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青海省体育局、玉树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漂流俱乐部联赛玉树站暨纪念江河漂流“老将赛”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举行。

  

  2017玉树中国漂流俱乐部联赛玉树站暨纪念江河漂流“老将赛”将于7月30日至8月3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举行,这也是中国漂流俱乐部联赛的首站。赛事共设有漂流艇和桨板两个项目,包括冲刺赛、一对一挑战赛、长距离赛三个组别,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30余家俱乐部组队参与。江河漂流“老将赛”是纪念黄河漂流30周年所特设的项目,包括冲刺赛和长距离赛两个组别。参赛选手均为全国各地从事漂流运动多年,为推动中国漂流运动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漂流英雄们,他们将在圣洁玉树再次聚首,执桨激浪。

  2017玉树中国漂流俱乐部联赛玉树站暨纪念江河漂流“老将赛”以纪念热血青春的中国黄河漂流30周年为契机,并与2015年纪念长江漂流30周年的玉树极限漂流挑战赛相呼应,通过赛事活动的举办,继承和发扬中国江河漂流英雄们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坚定意志,弘扬和传播时代赋予的传承、创新、自强、进取的拼的精神。

  本次赛事也是玉树市与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继2015漂流中国、2016漂流世界杯之后的第三次携手合作。是玉树市进一步聚焦本地高原江河漂流与山水人文资源的独特优势,着力打造“漂流”运动这张城市名片的一项新举措。先后与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国际漂流联合会合作推出2015“漂流中国”长江极限漂流挑战赛、纪念长江漂流30周年漂流赛、2016年IRF国际漂流A级别赛事——玉树漂流世界杯等活动。高等级的赛道认证与国际化的办赛能力吸引世界各地的漂流爱好者前来挑战。去年,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为玉树市授予的“国家高原漂流培训基地”称号则更加确立了其高原漂流的专业条件和行业高度。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四海,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培毅,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刘青,玉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芝芬,玉树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更秋其梅以及1987年黄河漂流随队记者黄一丁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中国;漂流俱乐部;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