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部:北京至新疆公路大通道贯通 实现全线高速

2017-07-15 1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实习记者安景璐 黄垚)京新高速公路内蒙古临河至新疆哈密路段15日实现联动通车。交通部表示,“十三五”末期我国高速公路主线将基本贯通。

  京新高速全长2700多公里,连接北京、河北、山西、新疆等6个省(区),是我国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项目。交部综合规划司巡视员任锦雄介绍,随着京新高速内蒙古临河经甘肃白疙瘩、新疆明水段到哈密段今天实现通车,标志着北京至新疆已经实现全线高速,将进一步加强我国北方地区东、中、西部的联系。京新高速有效贯穿了京津冀、呼包鄂、新疆北坡的连接经济带,联通了我国北部经济通道。不仅是大大缩短了里程,对于实现国家政策,像加快推进扶贫、加快沿线经济发展、有效均衡国土空间开发和增强对外来往都非常有意义。

  截至2016年底,全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任锦雄表示,到“十三五”末期,我国高速公路主线将基本贯通,交通运输部还将加快对年代较早、交通繁忙的路线进行扩容改造 。到16年底,国家高速公路已经建成了9.9万公里,约占规划里程的72.9.%,在我们目前的规划中,基本上已经覆盖了人口在20万以上城镇。现在仍推进的比如环首都大外环都在全力推进,预计2020年底,京津冀地区的国家高速公路就会完成95%。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京新高速;贯通;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