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颂扬“两岸一家亲”大型儿童舞台剧《团仔圆妞》巡演启动

2017-05-19 1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张庶卓)5月18日,北京儿艺大型儿童舞台音乐剧《团仔圆妞》全国巡演新闻发布会暨《团仔圆妞》儿童故事绘本首发仪式在京举行。《团仔圆妞》结束“六一”演出后,将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在苏州、昆山、杭州、宁波、福州、平潭、厦门、深圳等城市完成100余场的演出。

  该剧由国台办新闻局担任指导单位,民革中央独家授权,北京儿艺联合北京北控智慧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团仔圆妞品牌文化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制作。这部以2006年大陆赠送台湾的两只大熊猫“团团”、“圆圆”为原型创作的儿童剧,旨在通过中国国宝大熊猫这一可爱形象,为两岸青少年编织一条血脉亲情,团结友爱的真挚纽带,传送“两岸一家亲”的美好理念。

  2016年7月大型儿童剧《团仔圆妞》在国家大剧院完成了首次公演,正式与公众见面,好评如潮。此次作为2017年京演集团“梦想成真”五月演出季的压轴大戏,该剧即将于5月28日登陆京演民族宫大剧院,之后《团仔圆妞》将带着一股“中国风”一路南下开启全国巡演模式。

  北京儿艺一直心系公益事业。近年来打工子弟学校、低保家庭的孩子们共同感受着北京儿艺为他们带去的视觉盛宴,肆意地享受着艺术带来的快乐。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舞台音乐剧;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