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鼓励山大师生:打通就业创业创新全渠道

2017-04-21 18: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4月21日消息(记者冯悦)李克强21日来到山东大学就业、创业、创新成果展。热情的师生欢呼着把总理层层“包围”,争相介绍创业创新项目,展区现场被挤得水泄不通。李克强不时停步了解师生创新与企业招聘情况后说,打通就业、创业、创新全渠道,就能实现人才价值最大化。

 

  山东大学这个实验室被总理称为“国家的宝贝”

  李克强21日考察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山大负责人说,该实验室重点研究功能晶体制备及应用,成功生长出全球最大KDP晶体,应用于超级激光器项目“神光工程”,是“山大的宝贝”。总理说,你们这个实验室不仅是山大的宝贝,也是国家的宝贝。

 

  山东大学这本刊物什么来头,总理为何特意登门?

  李克强21日考察山东大学时特意来到《文史哲》杂志编辑部。该刊物是建国后创办最早、影响最大的高校文科学报,60多年来多次引发重大学术讨论。总理兴趣盎然翻看纸张已经泛黄的创刊号。他说,你们要汲取传承优秀的人文精神,为当今所用,为后世续航。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李克强;山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