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京启动

2017-04-21 18:15:00来源:央广网

“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2017年“亲子阅读+书香润德”启动仪式举行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刘乐)4月21日,人民网一号演播大厅内童声朗朗,书香阵阵,由全国妇联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主办的“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2017年“亲子阅读 书香润德”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周慧琳,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视频短片,总结回顾了2016年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的成果,并向亲子阅读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新任亲子阅读活动推广大使徐颖、陈更与家庭代表向广大家庭发出亲子阅读倡议,号召更多家长陪伴孩子阅读,在亲子阅读中感受亲情,体会快乐。

  活动嘉宾、阅读大使与家庭代表共同打开LED书灯,开启了2017年“亲子阅读 书香润德”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家庭亲子阅读推广大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现场分享了《读书三境》的阅读感悟。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210种亲子阅读优秀书目和2017年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内容。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视频短片并向亲子阅读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宋秀岩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让孩子从小在“第一任老师”的引领和陪伴下,在“第一所学校”中,养成阅读的习惯,体验阅读的快乐,让父母与孩子在书香中共同成长,是每个家庭的使命和责任。

  宋秀岩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全国妇联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开展“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并将其打造成为全民阅读实践活动的精品。2017年,将抓住世界读书日等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公共文化资源,凝聚社会合力,关爱困境家庭,满足不同家庭亲子阅读的个性化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使千千万万家庭和儿童获益。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家庭;亲子;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