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在京成立

2017-04-20 17:16:00来源:央广网

共同启动专项基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吴凯)2017年4月19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肢残人协会、著名歌手孙楠共同发起的“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在京成立并举行启动仪式。“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致力于为贫困肢残青少年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帮助其及家庭摆脱身体、心理和经济困难,恢复肢体功能,重新获得就学就业的能力和机会,实现人生价值,重塑美好未来。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徐凤建,著名歌手孙楠等出席了今天的专项基金启动新闻发布会,60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加了活动。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

  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的启动仪式现场,孙楠分享了亲历肢残青少年救治与康复过程的感受,并与受助贫困肢残青少年进行了对话,鼓励孩子们走出残疾阴影,勇于改变人生,呼吁社会各界对贫困肢残青少年的生存处境投入更多的关注。孙楠的好友朱时茂、戴玉强、丁志诚、尤勇、王楠、王涛、周杰、潘晓婷、黄小蕾、王源等文艺与体育界明星也与肢残青少年进行了互动,支持专项基金的启动。

孙楠与受资助的孩子

  目前在我国8502万残疾人群中,肢体残疾人群所占数量约为2472万。“重塑未来—贫困肢残儿童手术矫治康复”公益项目由国家民政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支持,中国肢残人协会发起,采用先进的骨科技术,对贫困肢残青少年进行免费手术治疗。项目自2013年启动实施以来,在民政部、中国残联及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支持下,采用政府购买服务和社会化运作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已经成功救助了湖北、宁夏、陕西、辽宁、重庆、四川、贵州、河南等地区的400多名贫困肢残青少年,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为实现肢残人精准扶贫贡献了一份重要力量。

接受采访

  “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的成立,将更好地对“重塑未来”项目运作实现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管理,推动项目进一步发展,连接社会各方资源,树立长效公益品牌,通过公开募集善款,帮助更多贫困肢残青少年恢复肢体功能,重新获得就学就业的能力和机会,实现人生价值,重塑美好未来,最终将“重塑未来”项目做大做强,建立社会公益良性生态圈。

合影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孙楠;专项基金;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