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优秀教育进革命老区红军小学

2017-04-19 18: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郭淼)4月17日至19日,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优秀师生代表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秘书长方强,芳草地国际学校党支部书记穆英带领下来到友谊校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两所红军小学进行一对一培训辅导交流。

  17日-18日,芳草地国际学校优秀教师代表走进照金红军小学现场授课,芳草地国际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与照金红军小学小伙伴共同上课、参与活动,全区80余名教师参与了听课学习活动,同时启动的还有和铜川市耀州区北街小学开展的“同课异构”教学研讨交流,在红军小学送课支教,并延续开展培训指导教学交流活动。

  地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是由老一辈革命家亲属捐款由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政府建设的,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陈毅副总理亲切关怀下建立的我国外交战线第一所子弟学校,也是全国红军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7年1月正式和两所红军小学达成手拉手共建友谊学校。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师生代表和照金革命根据地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全体师生还前往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向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敬献花篮并参观了全国红军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使三校师生受到一次深刻地“照金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红军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