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WOW世界女性艺术节”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启动

2017-04-16 16: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张庶卓)4月15日,北京“WOW世界女性艺术节”启动仪式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与英国南岸艺术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艺术节创始人英国南岸艺术中心总监凯莉、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艾琳、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总经理张利等出席了启动仪式。该艺术节旨在关注现代女性遇到的社会问题,充分发挥女性的潜力,已在伦敦、纽约、悉尼等20个城市举行,2017年首次来到中国,落户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2011年,凯莉女士发起首届“WOW世界女性艺术节”,艺术节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年的时间,到过20个城市,近两万人参与,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女性文化盛事。启动仪式上,凯莉现场讲述了她举办艺术节的初衷:以庆祝女性成就、表达女性声音、探讨女性话题为主旨,同时,致力于消除性别偏见,为现代女性和女孩们所遇到的各种社会问题提供沟通的媒介。

  张利介绍,通过2015年9月中英高级别人文机制交流和2016年中英文化技能交流论坛,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与英国最大的艺术中心南岸中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约定,未来3年内,天桥艺术中心将与英国南岸中心就艺术节策划、观众培养、商业策略、人才培训等方面推进合作。今年9月,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将引进南岸中心的品牌艺术节“WOW世界女性艺术节”。启动仪式上,艾琳表示,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将支持合作各方,并通过“未来菁媖”项目支持WOW艺术节。相信会鼓励更多年轻女性在教育上提升个人愿景、实现梦想、在社会上发挥潜能,为艺术和更广泛领域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该艺术节包含预热活动、展演、展览、开放日四大板块。预热活动包括4月15-16日两场公开策划会。贯穿整个9月的是以女性为主题的展览展演约30场。此外,9月16日至17日,艺术节开放日活动将与公众见面包括:演讲、沙龙漫谈、访谈等谈话类节目12场,速配辅导、工作坊等社交体验类活动8场,以及30个市集展位,6场即兴表演等,部分活动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届时天桥艺术中心各个剧场和公共空间都将成为女性朋友交流、展示、创造、学习的平台,让观众360度感受多元的艺术正能量。

  该艺术节践行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专业化、公益化、市场化及国际化的运营理念,鼓励全民参与,为女性发声。参加公开策划会的100名各行各业的女性观众代表围绕女性最关心的家庭、事业、爱情、生活四个方面的话题展开探讨和分享。

  通过大众女性代表的讨论,最终为当地的观众量身定制艺术节的节目、话题、导师人选、对话形式等内容。主办方将会根据公开策划会的讨论结果邀请行业领袖、业界大咖、心理导师等对每一位女性朋友有帮助的人,与活动参与者进行近距离交流接触。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女性艺术节;天桥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