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孙英杰赛前训练营指导如何科学跑步

2017-04-16 15:40:00来源:央广网

著名长跑运动员、前世界冠军孙英杰女士亲临现场

  央广网淮安4月16日消息(记者王延辉)金湖农商行·2017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前训练营,昨天(15日)在上有控股金湖数据中心成功举办。组委会特邀著名长跑运动员、前世界冠军孙英杰女士亲临现场,与参赛者近距离接触。活动中,孙英杰给包含上有跑团在内的跑友们提供了专业的赛前指导,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科学的跑步,并在跑步中提升自身安全意识。

  作为曾多次获得马拉松冠军、孙英杰长跑俱乐部的创始人,孙英杰结合自己十多年的跑步经验,研究出了一套详尽的马拉松长跑运动方法。在本次赛前训练营中,孙英杰从正确跑步姿势示范指导、赛前赛中注意事项以及赛后恢复等多个方面向跑友们进行了详解。

  “正确的跑步姿态和训练是跑步的核心”,孙英杰表示,错误的跑步方法会对跑者身体带来伤害,尤其是马拉松,这种挑战人体极限的长跑必须科学对待。她强调,跑友一定要纠正错误的跑步认知,“要培养良好的跑步习惯,不能让身体超负荷,要为了健康而跑。”孙英杰告诉跑友,跑步一定要用身体的中心轴去带动,然后再去做脚的动作。“跑步不是抬腿之后说跑就跑,要掌握方法。”在跑步的时候,重心要放在两腿之间,重心不当的话,跑得越快膝盖承受的压力越大,就会导致膝盖出现疼痛感。

  在比赛途中,孙英杰表示跑友一定要学会控制速度,在起初时不要猛跑,要为后面的路程维持体力。与此同时,要保持每五公里喝一次水的频率,为身体及时补充能量。此外,她还强调,马拉松结束后的恢复也十分关键,跑友要适当进行按摩恢复,会有利于之后更好跑步。

  在参加本届马拉松的众多跑团当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当属由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上有财金所组建的上有跑团。来自上有跑团的张先生向记者透露,这是他第二次参加金湖马拉松赛,对今年的赛道体验及成绩十分期待。“今天听了孙老师的讲解,很是受益匪浅,她提到的很多注意要点在我身上都有体现,也让我意识到自己跑步的时候有些错误的认知。对于16日的比赛,我有信心会超过去年,突破自我!”

  对于今天的训练营,孙英杰坦言:“今天在赛前与大家见面,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交流让跑友真正了解跑步,提升自己的跑步的认识,科学健身,并在本届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据悉,金湖农商行·2017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4月16日早上8点30分开赛,而孙英杰将进行领跑。跑友可以通过登录赛事官网并关注“金湖马拉松”和“金牌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更多的赛事信息。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孙英杰;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