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方音乐季”精彩亮相 崭新的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扬帆起航

2017-04-14 1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张庶卓)从4月到7月,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强力推出“东方音乐季”将伴随着2017年最精彩的春夏之际,为观众们献上多台不同风格、不同定位的演出,让各个年龄段的观众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台”剧目,崭新的东方正在扬帆起航。

  对于今天的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而言,中国歌舞团就像长江和黄河,用丰厚的艺术积淀滋养着后来人。早在王昆老师担任团长之际,东方歌舞团就敢为人先,开创了众多艺术创作、人才培养方面的先河。2015年起,随着《东方之声》、《东方之爱》、《兰花花》、《花开东方》等经典剧目的创排,吹响了东方在新的历史阶段重新集结的号角;刚刚在广州、珠海、厦门的“东方艺术周”巡演的圆满落幕,奏响了东方走出困境、重新出发的壮观序曲,活跃的艺术创作、马不停蹄的演出安排,都宣告着一个崭新的东方正在扬帆起航。

  据了解,2017年起,东方演艺集团树立起人才培养的理念,即“延长资深艺术家的艺术生命,缩短青年人才的成长周期”,依照这一理念,根据目前的队伍状况,采取一方面突出东方艺术特色、一方面盘艺术正能量、发挥影响力的方法,以在国家图书馆音乐厅举办“东方音乐季”的契机,进一步培养优秀人才,为其搭建发挥能量的平台。

  声乐、器乐是东方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次音乐季中,东方的声器乐艺术将进行集中的呈现与展示。在春暖大地的四月天,首先唱响《青春之歌》,用校园民谣唤醒沉睡一冬的梦,《青春之歌》还将走进高校率先为师生们歌唱;音乐会版的《东方之声》经过重新编排和“瘦身”将更致力于展现音乐演唱本身的魅力,该版本在东方艺术周期间,在位于湛江的海洋大学内连续上演五场,场面十分火爆,引起了高校师生的“热捧”,连看五场的不在少数,营造了校园的浓郁艺术氛围;此外,在母亲节、情人节、“七一”、“国庆”等重大节日和民俗节日,还将有序地推出优秀的艺术作品,本次音乐季期间,集团青年歌唱家袁岱将献上其精心准备的个人音乐会《你静静地听我们的演唱会》,为关心、关注东方的观众们展示扎实奋进、在艺术上追求不息的新一代东方音乐人的形象。

  谷建芬“新学堂歌”音乐会则是本次音乐季期间“主打”的“重头戏”,谷建芬是集团、也是中国乐坛的宝贵财富,为了全新打造“新学堂歌”音乐会,实现谷建芬老师的愿望,文化部领导高度重视,在集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抽调优秀创编力量,积极投入创作,将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强档推出。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东方;艺术;音乐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