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雀巢健康科学与中国卒中学会建合作联盟 提升医师解决吞咽障碍技能

2017-03-31 13: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冯会玲)中国卒中学会与雀巢健康科学公司宣布双方在吞咽障碍管理上建立合作联盟,联盟将致力于全面提高医师对于卒中管理的整体水平,特别是吞咽障碍及营养方面的技能。

  据统计,全国大约有340-740万吞咽障碍人群。每年新发卒中患者约为250万,其中约有30-65%存在吞咽障碍,是院内吞咽障碍最大疾病来源。吞咽障碍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短期会导致误吸,其中50%会发展成吸入性肺炎,不仅增加住院时间,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长时间吞咽困难会使患者摄入不足,导致脱水和营养不良的发生;由于进食水反复呛咳,患者多不愿与家人一起进餐,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精神压力,因此吞咽障碍管理对于卒中病人的康复至关重要。

  中国卒中学会秘书长张茁介绍说,中国卒中学会将更加规范吞咽障碍诊疗流程,从卒中患者入院喝第一口水前进行筛查,将风险控制到最低,并进行精细化分级评估,指导患者如何安全地进食不同稠度的液体,解决好喝水的安全问题。他表示,此次学会与雀巢健康科学在吞咽障碍管理上达成合作联盟,就是本着“协同创新,资源共享”的原则,致力于提高我国卒中后吞咽障碍诊疗管理水平。

  “当今中国的医疗目标已经从过去二十年以生存为要旨的时代转变为提高生命质量,尤其是康复过程中的生活质量和心理健康。”雀巢健康科学大中华区总裁顾欣鑫表示,此次与中国卒中学会携手成立的合作联盟,将会规范中国卒中中心吞咽障碍诊疗流程,为吞咽障碍患者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进而推动整个吞咽障碍领域的发展。

  据了解,合作联盟将以示范基地为中心,逐级带动所有卒中中心有计划、有步骤地完善卒中吞咽障碍规范化诊疗流程,提高卒中医疗质量控制水平。同时开通“吞咽无忧”热线,为广大患者答疑解惑。作为吞咽障碍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雀巢健康科学的“顺凝宝”也首次亮相中国市场。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雀巢;中国卒;中学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