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启程赴澳大利亚新西兰 开启2017年首访

2017-03-22 08: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马喆)李克强22日乘专机离京,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第五轮中澳总理年度会晤,对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国总理时隔11年再次访问澳、新,将向亚太地区和全球发出中国同澳新两国致力于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繁荣的积极信号。

  李克强在澳媒发表署名文章

  李克强总理22日在澳最具影响力报纸《澳大利亚人报》发表署名文章称,前进是我从中澳两国国歌中听到的关键词。历史不能倒退,潮流不能逆转,要在前进中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继续前进。我们愿同各国一道维护经济全球化,支持自由贸易,改善全球治理体系,推动人类社会进步。

  澳大利亚“总理官网”发文欢迎李克强

  在李克强总理即将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之际,澳大利亚“总理官网”发布澳总理特恩布尔的署名文章《中国总理访澳之旅》称:我期待着迎接李克强总理夫妇来访,此访将凸显澳中两国强有力的经济关系,以及两国鼓励本地区贸易投资的共同承诺。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李克强;澳大利亚;新西兰;2017年首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