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吴敏霞: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带动更多人参与锻炼

2017-03-20 1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朱宏源)跳水奥运冠军吴敏霞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

  近日,人民网“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战略发布暨人民体育客户端上线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透露,“东京奥运会上,田协将会派出两位大众选手参赛!”

  这两位“大众选手”指男、女各一名选手,要求是没有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过的运动员,退役马拉松运动员不在选拔范围内。

  “大众选手”还需要跟所有的专业选手一样达到奥运会赛事的“门槛”,也就是对成绩有要求。根据最新的伦敦世锦赛达标成绩,男子马拉松的成绩要求是2:19:00,而女子的达标成绩是2:45:00。

  据了解,目前中国的纯业余选手,女子选手离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要求比较近,男子选手则需要通过不懈的努力,才有希望踏上东京奥运会的赛场。

  在上线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通过祝贺视频中表示,希望人民体育客户端能够在中国体育迈向强国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发挥带头作用,同时能够极力宣传体育运动健儿的风采和他们的事迹。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致辞中说,“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既是会议的主题,也是今后体育事业发展的主题。发展人民体育,共筑健康中国,就是要让人人热爱体育,让人人参与体育,让体育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表示,人民网将致力于打造优秀的体育文化、发展先进的传播渠道、提供优质的体育服务、打造开放的合作平台。积极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发展人民体育,共筑健康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余清楚现场给女子跳水世界冠军吴敏霞授予 “人民体育·健康中国”形象大使称号。吴敏霞说,她一直希望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仪式现场,人民体育还与安徽、山西、内蒙古、江西、西藏、湖北、北京、吉林等8家省、市、区体育局以及黑龙江七台河市体育局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2017年,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和中迹体育将联合主办“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中迹体育副总经理康娟透露,系列赛本着亲民、方便、健康三大宗旨,已经形成一套统一的独立赛制,涉及成绩排行、积分累计兑换、“勋章”进阶等会员信息系统,以及年龄组奖项、年终“健康基金”、大马名额福利等奖励机制, 旨在打造最亲民、最方便、最健康的马拉松系列赛。

  “人民体育”客户端是一个全新的体育资讯服务类客户端,致力于用权威、深度的原创内容报道体坛要闻,用真诚、亲切的态度服务用户。在人民体育客户端,将能实时观看精彩赛事直播,直接报名参与“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等全民健身活动。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吴敏霞;健康;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