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地集团与天津市体育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17-03-07 18: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王延辉)金地集团与天津市体育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今天(7日)下午在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举行。这意味着双方合作基础上的职业网球运动员培训基地正式搭建。此外,天津网球队征战赛场也将启用全新的名称----金地集团·天津网球队。

  作为中国最早上市并完成全国化布局的房地产企业之一,金地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网球运动的发展。五年的时间里,除在深圳、上海、北京、大连等地运营网球俱乐部以外,弘金地还通过前往甘肃定西与河北南宫,选拔两批网球运动发展基金小球员,培养职业网球队伍;签约网坛金花张帅、王蔷,开展职业运动员的经纪业务;连续三年成功运营ATP深圳公开赛,并创造深圳网球赛事中“full house”(满场)盛况,以及开办国际网球学院等方式,布局网球全产业链发展,为推动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天津网球而言,这是他们创新与多元化发展战略所迈出的又一个新步伐。近年来天津网球队在国内外赛场都取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奠定了国内网坛的霸主地位:连续15次获得全国团体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中国女网“全天津队”阵容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2017年澳网女单正赛,6位入围的球员中有5位来自天津队、天津名将彭帅包揽两届全运会网球项目8枚金牌等等。目前,以张帅、彭帅、王蔷、郑赛赛、段莹莹、徐一幡、刘方舟为代表的天津女网一队组成国家女子网球队的主力队伍,代表着中国女子网坛的最高水平。

  深圳市与天津市一直注重网球运动的发展,金地集团与天津体育局网球管理中心的此次合作,得到了两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一方面有利于把深圳打造成南中国网球运动的中心城市,提升深圳国际城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另一方面强化了天津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天津网球的影响力。此次合作携手发展网球,是国内深耕网球十余年的房产企业与国内高水平职业球队的强强联合,创造了体制内球队和体制外市场主体牵手合作、共谋发展的新模式。双方将以职业网球运动员培训基地为合作平台,实现训练设施共享、教练团队精诚合作、训练和管理经验共享,搭建网球职业人才培养的四级金字塔梯队。

  据了解,金地集团将在未来五年战略合作期内累计投资近2.5亿元人民币与天津网球网球管理中心共同支持中国网球事业的发展,其中赞助天津网球队每年500万。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丰宁对于与天津合力打造的“四级金字塔梯队”进行了详尽解释:“我们将通过团队、资金资助国内优秀的女子一线球员建立第一梯队,引进培养16-20岁间的具有潜质的优秀运动员形成第二梯队,以13-16岁的潜力球员为第三梯队,广泛吸取对网球感兴趣、身体素质较高的少年儿童组建第四梯队”。这样的合作培养模式将全面覆盖职业网球运动员的全年龄段,目标是培养出能够在世界网坛占据一席之地的第一梯队、能够冲击世界网坛第一集团的第二梯队、能够在国际网坛具备潜在竞争实力的第三梯队,以及为前三梯队不断输入人才的第四梯队。

  金地集团和天津市体育局网球管理中心的联手,将覆盖中国网球运动的各个群体,让中国更多高水平的网球运动员跻身世界一流水平,让以李娜、彭帅为代表的高水平职业网球运动员的出现不再现象化,而是体系化、持续化,辅以球员经纪等业务形态,最终形成高水平职业运动员培养、提升、开发、退役安置的完整产业链条;同时利用职业化的影响力,扩大中国的网球人口,促进青少年网球梯队的建设,带动国内大众网球人口的增长。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女士,天津市体育局巡视员、副局长刘树华先生,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先生,全国政协委员、岁宝集团董事局主席杨祥波先生以及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丰宁先生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金地集团;天津市体育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