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米发布其首款自主研发芯片

2017-02-28 18: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刘飞)黑色底片上面印着松果图样,今天(2月28日)小米公司发布了其自主研发芯片“澎湃S1”。小米公司方面表示,这标志其成为了继苹果、三星、华为之后,全球范围内具有同时生产芯片和手机能力的第四家企业。

  

  小米松果芯片发布会

  同时,该公司还发布了首款配备小米松果澎湃S1八核芯片的手机产品——小米5c。

  

  小米松果芯片发布会

  昨天,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就在微博上抛出问题“我们知道做芯片‘九死一生’,为何还要做芯片?”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雷军表示,处理器芯片是手机行业技术的制高点,要在核心技术上有自主权,公司才能走得远,做手机芯片可以更好地“软硬结合”,以实现小米对未来手机的理解。

  在介绍芯片时,雷军特别强调,该芯片已经量产“芯片从立项到量产,全程用了28个月”。

  据了解,雷军曾在内部会议上提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规划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要拥有自己的芯片。

  该公司数据显示,目前,其在全球的专利申请总量已突破1万6千件,授权总量已达3612件,其中国际上授权专利总量达到1767件。

  除此之外,对于该公司及其产品的未来发展,在发布会上,雷军也再次明确,小米要将性价比进行到底。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小米;芯片;自主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