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雪上技巧世界杯赛在崇礼结束首日争夺

2017-02-26 14: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崇礼2月26日消息(记者王延辉)2016-17太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将举行雪上技巧双人赛今天(26日)举行,今天崇礼当地天气情况良好,参赛运动员从上午开始就展开激烈争夺。在昨天(25日)下午结束的2016-2017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赛事中。在雪上技巧单人赛中,来自法国的LAFFONT Perrine发挥出色,获得女子组冠军,索契冬奥会冠军DUFOUR-LAPOINTE Justine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澳大利亚名将COX Britteny获得第三名。男子组冠军则被加拿大选手KINGSBURY Mikael夺得,来自澳大利亚的SUMMERS Brodie和GRAHAM Matt分获二三名。

  首先开赛的女子组中共有29名选手参赛,预赛滑行一次成绩取前16名晋级决赛。DUFOUR-LAPOINTE Justine 、COX Britteny、KAUF Jaelin发挥稳定,分获预赛前三晋级决赛,LAFFONT Perrine则以预赛第四名闯入决赛。中国队派出了王金、关子妍两人出战,本土作战的她们发挥稳定,顺利完赛。

  男子组共有39名选手出战,也是凭借一次滑行成绩取前16名晋级决赛。预赛中,上一站在日本田泽夺冠的KINGSBURY Mikael,以79.68的预赛最高分晋级决赛。MARQUIS Philippe、SUMMERS Brodie紧随其后,GRAHAM Matt获得预赛第11名晋级。陈康、董明魏、张浩三名选手代表中国队出战,其中陈康以59.38排名27,董明魏、张浩分别以45.31分和40.12分位列第29和第30。

  女子组决赛率先进行,决赛共两轮,第一轮滑行排名前六的选手晋级第二轮,并根据第二轮的成绩排定名次与奖牌归属。决赛第一轮,本年度世界杯排名前三的COX Britteny、LAFFONT Perrine、DUFOUR-LAPOINTE Justine携手俄罗斯选手RAKHIMOVA Regina和两位美国选手KAUF Jaelin、OAKLEY K C晋级。第二轮决赛,LAFFONT Perrine发挥出色以80.01分夺冠,DUFOUR-LAPOINTE Justine速度略逊,得到79.26分获得亚军。COX Britteny以76.52分获得季军。

  男子组首轮决赛中,KINGSBURY Mikael再获全场最高分强势晋级,两名澳大利亚选手SUMMERS Brodie和GRAHAM Matt、美国选手MUTRPHY Troy、芬兰选手PENTTALA Jussi、法国选手CAVET Benjamin出线。决赛第二轮,率先出发的GRAHAM Matt获得81.12分夺得第三名,其澳大利亚同胞SUMMERS Brodie以0.63分的优势拿下亚军,而最后压轴出场的KINGSBURY Mikael技压群雄,获得86.00的高分取得赛季第6冠。

  赛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中,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先生、太舞旅游度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茜女士分别为女子组冠亚季军颁奖、献花。太舞滑雪小镇董事长齐宏先生为男子组冠亚季军颁奖,太舞滑雪小镇副总裁聂宁宁女士献花。

  在结束本站比赛后,澳大利亚名将COX Britteny获得女子雪上技巧单人赛世界杯总排名第一,而KINGSBURY Mikael则以六冠毫无悬念地登上男子总排名第一的宝座。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雪上技巧;世界杯赛;崇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