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次成立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

2017-01-19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张庶卓)18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玉萍在中国武术协会宣读《体育总局武术中心关于成立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的决定》,至此,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在北京正式成立。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共有80名运动员和5名教练员。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提出要求:要加强荣誉感、使命感,树立为国争光的决心与信念;要加强科学训练,引领武术套路发展的技术方向;要加强队伍管理,打造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成立仪式上全体合影(记者张庶卓摄)

  张秋平表示,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具有强身健体、防身自卫、修身养性的功能价值。发挥武术的功能价值,服务大众,服务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是新形势下武术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成立一支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是我们多年的愿望。2017年是全运会年,国家队成员更要在全运会上发挥榜样作用,向全国人民展示武术的风采。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强科学训练,提高技术水平,向训练要成绩、要效益。在国际上,经过多年的武术推广,一些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快速提高。尽管我国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依然能够保持领先地位,但已经受到了冲击。我们要居安思危,勤学苦练,树立技术标杆,加强科学训练,在国际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继续引领和示范武术套路发展的技术方向。张秋平还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对惠银东方资本集团和北京盘古东方文化传媒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

  据了解,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演出的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作为首批成员入选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2017年名单。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领队:张玉萍,副领队:田苏辉、金肖冰,教练组组长:代林彬,教练员王二平、严平、李强、魏新换。2017年将举行世界武术锦标赛等国际赛事,届时将从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中选拔运动员参赛。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武术;套路;集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