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7家央企与安监总局研讨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创新思路

2016-12-08 18: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下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安全宣教进企业暨央企安宣工作模式创新研讨会。会上,17家央企安全生产负责人与安监总局相关部门共同研讨了安全生产宣教工作的创新思路,及安全生产宣教工作模式在“互联网+”中的创新应用。

  会议现场,国家安监总局宣教中心向央企安全生产责任人介绍了“国家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平台”,据介绍,平台是以安全题材为主的视频节目和培训传播平台,直接面向基层和企业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典型技术手段,做到全国无盲点覆盖,24小时不间断播出。同时,平台创新传播渠道,开创了微信安宣平台,利用生产一线人员碎片化时间传播安全生产知识,同时引入奖励机制,鼓励用户主动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另外,用户还可以拍照上报安全生产隐患,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隐患。国资委安全生产处处长柳长森认为,目前安全宣教环境发生了变化,宣教对象年轻化,因此要通过创新宣教工作模式,形成安全生产文化。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但由于一线生产人员与管理人员安全、法律意识较差等原因,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时有发生。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表示,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宣教工作模式创新。同时,把《安全生产法》落到实处,安全生产责任人和企业内部都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规,严惩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让每个人都对《安全生产法》产生敬畏之心。

编辑: 任芳
关键词: 安全生产;国家安监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