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青春”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揭晓 运动休闲年度峰会落幕

2016-12-01 12: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2月1日消息(记者张庶卓)历时两天的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暨“创青春”2016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路演活动,11月30日在中国运动休闲名城、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浙江宁海降下帷幕。“创青春”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路演共19个入围项目展示创新成果。6个城市获大赛授予的“创新名城”奖项。

  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30日进行了“创青春”2016年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角逐。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库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跑步前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动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康华船艇有限公司、杭州小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电子竞技公开赛组委会、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光猪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北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这10家企业最终胜出,获得“最佳创新项目奖”。 东莞市阿波斯体育用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智慧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集装箱团队、广州爱宝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佰特俊腾(北京)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feel团队、哈尔滨传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趣定向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杭州成博体育文化策划公司等获优秀创新创业奖。浙江杭州、河北石家庄、江苏扬州广陵区、江西九江、安徽黄山、广西柳州等荣获创新名城奖项。

  本次大赛评委来自全国体育界、企业界、创投界、新闻界有关单位和机构,按照项目创新、市场分析、管理团队、商业模式和商业计划5个类别进行打分。对于胜出企业,赛事组委会将进行开通扶持绿色通道、推荐和帮助入驻大赛合作众创空间、帮助获得后续培训指导和投资机构的对接服务等奖励。

  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重点和导向是聚焦于我国休闲体育产业增加供给、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示范引领等三个动力引擎。大会将及时高效地展示休闲体育创业精品和创新名城,促进体育领域新兴力量与创业专家、创投机构和新闻媒体的互通互动,服务我国体育创新创业更好发展。来自全国的体育界、企业界、创投界、新闻界有关单位、机构200多人参加和观摩此次峰会及决赛路演活动。

  本届大会期间举办了以“休闲体育新供给、健康中国新动力”为主题的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以“创新创业创名城、新生新兴新势力”为特色的“创青春”2016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路演,以“体育产业国家队、示范引领新活力”为主题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2016年度专题交流等一系列大型活动。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裴桓,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执行会长马力等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与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主办,兴体强国(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等承办。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跑步、健身、足球、排球、篮球、搏击、智能运动场、太极、科技视频等热点领域的优秀成果得到充分展现。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创青春;体育;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