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发起“123全民冬跑日” 助推冬季全民健身热潮

2016-12-01 0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2月1日消息(记者张庶卓)记者在浙江宁海举行的“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上了解到,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辽宁省体育局、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倡议和主办“123全民冬跑日”, 今年的全国联动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2月3日在沈阳市五里河公园举行。这项活动旨在营造积极参加冬季运动和支持冬奥会筹办社会氛围,以冬季运动宣传和冬跑联动活动满足国民体质提升、民族素质提高、社会气质优化的需求的大型全民健身活动。

  “123全民冬跑日”全民冬跑科学指导全国专家委员会在“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会议期间正式成立,专家委员会成员代表李坚柔、程丹彤、袁卫东、潘冬旎、厉彦虎、马力、冯振晓等出席成立仪式。

  专家从科学健身角度认为,在合适条件下进行冬日跑步,对身体也是大有裨益的。全民冬跑科学指导专家委员会成员、著名科学健身专家赵之心介绍,寒冷的室外环境会不断地刺激人的身体,让肌肉、血管不停收缩,加速新陈代谢与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耐寒性。 全民冬跑科学指导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乒乓球队主任医师厉彦虎则认为认为,冬季取暖环境下单调闷热,会影响人体大脑皮质的兴奋性,让身体对外界的温度感应迟钝,而适量的户外锻炼则能达到不断刺激身体和大脑的效果。对于致力于通过跑步来减肥的人群而言,冬季跑步有着更好的燃脂效果,这是由于人在寒冷的环境下新陈代谢会变得更快,身体在不运动时消耗的热量也会随之增加。

  作为“123全民冬跑日”的发起人和主办方之一,国民运动品牌贵人鸟希望与众多伙伴一起带动更多健身爱好者投身科学健身、营造冬奥筹备热烈氛围,共同贡献健康中国建设。 “123全民冬跑日”是贵人鸟“全面体育+”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2015年初至今,贵人鸟公司已完成了多项体育产业投资布局,与此同时,公司还以大众消费升级、大众生活方式为方向,对体育产业优质标的进行投资和并购,积极布局群众体育、全民健身等领域。贵人鸟希望通过一系列体育产业投资布局,实现体育装备线上线下协同、多品牌、多渠道的格局,服务健康中国。

  11月29日至30日,“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在中国运动休闲名城、国家户外运动产业示范基地浙江宁海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体育界、企业界、新闻界有关单位、机构和社会经济与体育产业专家、创新创投领袖、创新名城领导,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家、体育产业机构、老体育工作者等多方面代表参加和出席此次峰会及决赛。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123全民冬跑日;全民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