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残奥冠军进校园公益活动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

2016-12-01 00:16:00来源:央广网

  

  里约残奥冠军袁艳萍、薛娟向首都体育学院的师生介绍奋斗拼搏的历程。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吴凯)为迎接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大力弘扬我国残疾人体育健儿奋勇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使大学生切身感受残疾人运动员自信、自强、自立、永不言弃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扶残助残意识,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首都体育学院联合举办的“迎接2016年国际残疾人日—为爱筑梦残奥冠军进校园”公益活动今天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

  

  集善工程助残志愿服务工作站揭牌。

  此次公益活动分为“我的冠军路”主题分享会和“迎接2016年国际残疾人日—为爱筑梦残奥冠军进校园”公益晚会两部分。“我的冠军路”主题分享会邀请里约残奥会女子柔道冠军袁艳萍、女子乒乓球冠军薛娟与首都体育学院师生分享冠军之路,讲述残奥运动员的艰难与拼搏,通过自己真实的故事,向大学生传送正能量,传递残奥精神,倡议关注与关爱残疾人朋友。

  

  首都体育学院向残奥冠军袁艳萍、薛娟颁发“特邀课外辅导员”荣誉证书。

  在今晚举行的公益晚会上,首都体育学院授予残奥冠军薛娟、袁艳萍“特邀课外辅导员”的荣誉称号,同时,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首都体育学院共同建立助残志愿服务工作站并举行揭牌仪式。首都体育学院希望借此契机建立集善工程助残志愿服务工作站,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助残志愿者的队伍中,通过不同的助残服务进一步了解残疾人,帮助残疾人,传播扶残助残的理念。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还带来《千手观音》等经典节目,与首都体育学院的大学生携手为在校师生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全球共有6.5亿残疾人,约占世界总人口的10%,其中80%分布在发展中国家。1992年10月12日,第47届联大举行了自联合国成立以来首次关于残疾人问题的特别会议。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月3日定为“国际残疾人日”。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残奥;校园;公益